Robofun 機器人論壇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樓主: miaoichi

Roboard一拖拉庫的問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1-5 13:44:1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mzw2008 於 2010-1-5 13:51 編輯

咦? 我忽然有個IDEA
買roboard送XPE / WinCE 評估版開發光碟(這可是限量的喔, 不是人人有的) + 3小時上手教學
限量50名 , 過年前找我有效,如何?!
一次買兩片   加碼送XPE POS 評估版開發光碟喔(這個包裝更精美了哩)
路人甲: 啊買三片或以上咧....
鯨魚:  嘿嘿....保證有你好康的啦,鯨魚做事向來是看奇摩子, 要是有爽到連小鯨魚都送你了
..........啊...鯨魚不能送啦 ...這是機器人夢工廠的吉祥物耶!!!

XPE /CE 課程在巨X電腦裡面可是一個五萬多新台幣的套課哩!!!
不過這東西似乎願意學的人也是不太多
這一兩個月總共也才兩個新來的...感覺忽然冷掉了
啊  , 最近的寒流真的好冷啊
發表於 2010-1-5 13:47:13 | 顯示全部樓層
咦? 我忽然有個IDEA
買roboard送XPE / WinCE光碟 + 3小時上手教學
限量50名 , 過年前找我有效,如何?!
一次買兩片   加碼送XPE POS喔
路人甲: 啊買三片或以上咧....
鯨魚:  嘿嘿....保證有你好康的啦,鯨魚做事向 ...
mzw2008 發表於 2010-1-5 13:44

寫清楚一點哩 送  XPe WinCE 開發光盤!! 是正式版還是試用版!! 是正式版的話 換我跟你買 RoBoard
發表於 2010-1-5 13:50:30 | 顯示全部樓層
哈哈  忽然嚇到
買roboard送正式版開發光碟的話
我可能要跑路了
買一套光碟可以買差不多六套roboard都還有找了
XPE 原版要995美金左右, win CE也是耶
還有POS那套好像便宜些, 但差別也不大
發表於 2010-1-5 14:19:57 | 顯示全部樓層
哈哈  忽然嚇到
買roboard送正式版開發光碟的話
我可能要跑路了
買一套光碟可以買差不多六套roboard都還有找了
XPE 原版要995美金左右, win CE也是耶
還有POS那套好像便宜些, 但差別也不大
mzw2008 發表於 2010-1-5 13:50

沒錯耶  xpe + wince  二套加起來 真的可以抵六套 RoBoard 了 所以我才說換我跟你買囉!!
不過話說回來  現在想學 嵌入式的人到底多還少呀 還滿好奇的
發表於 2010-1-5 14:42:31 | 顯示全部樓層
以我這裡看到
全省一年約500(微軟領域)
似乎有萎縮的跡象(以前光我自己一個就包辦快300 , 加業界的大概就500多了)
不過原因我歸納出幾個
1. 宣傳不力, 方法不對(巨X和微軟都不太用力)
2. 金融海嘯真的有影響到, 至少台南很明顯, 沒錢就算想學也是涼拌啊
3. 沒有有力的實做和教材出來吸引人們的眼光

我想1.3點是我能克服的領域, 一定要盡全力改善這個情況
發表於 2010-1-5 18:37:09 | 顯示全部樓層
沒錯耶  xpe + wince  二套加起來 真的可以抵六套 RoBoard 了 所以我才說換我跟你買囉!!
不過話說回來  現在想學 嵌入式的人到底多還少呀 還滿好奇的
lucrece_lu 發表於 2010-1-5 14:19


學嵌入式到底能做什麼呢?
我只是好奇而已
發表於 2010-1-5 18:43:37 | 顯示全部樓層
到底能做什麼?
這......
學了泥水功夫可以做什麼? 等你遇到要蓋房子的時候就會用到了
學了電腦可以幹嘛呢?! 等你要用電腦的時候就會用到
學了office又可以幹嘛呢?等你要打作業就會用到
聽起來好像都有用處...問題是大老闆可能一輩子不會用word

so... embedded system (嵌入式系統)
其實也是一種系統, 也是上面的觀念
因為他小, 快, 功能特異
所以主要用在比較奇怪的領域
像roboard這種小的異乎尋常電腦的領域就會用上
像我幫科學園區開發監控/高速處理/即時辨識/周邊控制等應用的時候
會因為機器都很特殊, 一般不可能裝XP在上面, 這時候就是嵌入系統發揮專長的時候了
就像機器人上面裝XP的執行效能會比較差
但是裝XPE或是winCE的效能就會大大的改進

說實話, 一般人是用不到這種東西的哩
發表於 2010-1-5 19:37:38 | 顯示全部樓層
多謝m大的說明
按照m大的說明,我理解嵌入式系統其實是一種小型工業電腦了
ARM也是嵌入式系統吧,差別在於CPU和OS
如果要比小, 快, 功能特異,MCU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只是MCU一但啟動,MCU本身就無法和主機聯繫,這樣比較沒有彈性
想組成戶外型的機器人,roboard應該是市場上能買到的功能最強大的Single board PC了
發表於 2010-1-5 20:38:56 | 顯示全部樓層
呃...這誤會太大了
roboard不是嵌入系統, ARM也不是
他們約可定位為嵌入系統專用的單板電腦
可見您也是需要看過我的書才能更瞭解何謂嵌入系統

嵌入系統, 是系統, OS---> operating system!!!
XP/ linux...都是系統
但他們都太大...小型, 特定功能, 客製化才是嵌入系統的主要訴求
這也是系統, 是一種特殊的系統
用在各種平台都是OK的(其中XPE被限制只能在x86)
ex: IP分享器裡面有linux或是其他更小的作業系統
ex: 7-11的ibon用的是xpe
ex: 銀行的提款機有些用的是CE
ex: 智慧型手機多數用win mobile
......

MCU是小...但說到快...絕對快不過Roboard或是ARM
真實的功能也比不過電腦
定位根本不一樣(再次廣告..我的書內都有詳細說明喔)

且...MCU啟動以後就無法和主機聯繫也不正確
你隨時心情爽都可以跟主機連繫啊
只要有能跟主機溝通的管道就好(COM/LPT/USB/網路/AGP/PCI/...)
發表於 2010-1-5 21:07:47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mzw2008及 lucrece_lu 的慷慨,讓我成為公司的產品測試人員,
請問我登記成為專業測試人員之後,
可不可以買 RoBoard,就給予  XPe 或 WinCE 或POS  "專員長期測試 開發光盤"?
發表於 2010-1-5 21:16:24 | 顯示全部樓層
產品測試人員?
何時有這個?

roboard是沒有問題的成熟產品, 已經行銷全世界
並不需要測試哩
不曉得這測試人員的說法是哪裡來的?
總之ㄧ切以#61的說法為主
只有跟我買才有這種優惠喔
發表於 2010-1-5 21:56:16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mzw2008及 lucrece_lu 的慷慨,讓我成為公司的產品測試人員,
請問我登記成為專業測試人員之後,
可不可以買 RoBoard,就給予  XPe 或 WinCE 或POS  "專員長期測試 開發光盤"?
vegewell 發表於 2010-1-5 21:07

呀  專業人員  這是什麼時侯的事呀!!
如果你只是要測試光盤 鯨大應該就可以處理了
發表於 2010-1-6 10:39: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開玩笑的,
不是公家機關或大公司,
作業系統都是友情相送的(檯面下),
試用版只能用幾個月的,就不必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機器人論壇 from 2005.07

GMT+8, 2022-8-12 17:45 , Processed in 0.074547 second(s), 7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