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fun 機器人論壇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267|回復: 4

雙面板焊接問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4-28 16:51: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pizg 於 2014-4-28 17:06 編輯

請問各位前輩,雙面板直插 IC 如中間黃線和橘線該如何焊接?


Fritzing04.png
發表於 2014-5-1 23:28:35 | 顯示全部樓層
都已經雙面了,一條走上,一條走下。
 樓主| 發表於 2014-5-2 11:41:59 | 顯示全部樓層
都已經雙面了,一條走上,一條走下。
g921002 發表於 2014-5-1 23:28



   下面的可以焊,那上面的被IC架蓋住要如何焊?
發表於 2014-5-2 14:53:5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 pizg

板子發給板廠打樣,板廠會做"貫孔"
如果是自己手洗的,走線的via用銀絲線穿過,兩頭焊起來
有些dip零件不容易焊的部份,在那個焊墊旁邊多lay一個點,一樣穿銀絲線兩頭焊起來
(我說的銀絲線就是ok線)
另外,不要用銀漆筆自己做貫孔,效果非常差
發表於 2017-1-8 23:39:30 | 顯示全部樓層
1. 沾一些無鉛錫膏 再用烙鐵把錫膏給融化 注意溫度別把IC架給融化就可以了
2. 不然就用銀絲線另外和在下面連接 只是這樣就失去你做雙面板的用意了
3. 改設計 走線都走下面 這樣只要焊接一面就可以了

因為你的PAD並沒有上下連接 這是自己製作電路板的限制 若發包給廠商做 就不會這樣了
設計就是考慮周全一些 再去動手做 不然 這些問題就會出現 正常的
你若是只做這一片 實驗性質的 那動手跳線(OK線) 也還好 不是太難處理
若是這個設計 將來要發包給廠商的 那就更沒問題了 他們會做貫孔的處理 那你只要焊接下層就行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機器人論壇 from 2005.07

GMT+8, 2017-10-17 06:07 , Processed in 0.24056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